新北國三生遭刺身亡,引發社會關注及憤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畫面)
新北國三生遭刺身亡,引發社會關注及憤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畫面)

新北市一名國三生因口角衝突,遭同學拿刀刺10刀身亡,引發社會憤怒及悲痛,該校一名老師寫下對這名孩子的印象,不僅優秀,還富有正義感及領導風範,成績也都維持在前3名內。如今發生憾事,他不解表示,「很想要大吼這世界究竟是怎麼了,質疑很多的法條規章究竟是伸張了正義,還是保護加害者?」,同時對自己教學的使命感到困惑存疑。

這名老師27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死者是一名優秀的學生,富有正義感,也很有領導風範。除了上課態度認真外,還是屬於那種「會主動提問深入了解課程內容」的人,如今有這樣特質的學生已經很稀少了。

老師回憶,當時因為滾動式停班停得一塌糊塗,許多同學製作作品的進度到後來都自我放棄,只有他是唯一持之以恆有將它完成的。

而由於任教的班級相當多,老師和學生每週只見面一次,向來記不太住學生的名字跟長相,但他的名字長相,老師說,在八年級時就記住了,因他是少數在口罩解禁後即脱口罩的一群,開朗的笑容讓他印象很深刻,九年級開始也長高、變帥了,但學習態度依舊很積極向上,成績表現維持在班上前三名內。

如今發生這樣的事,老師不解感嘆,「其實很想要大吼說這世界究竟是怎麼了,開始質疑很多的法條規章,究竟是伸張了正義還是保護加害者,我對教學的使命開始困惑存疑,還有這一切的一切到底有沒有意義。」

老師痛心寫道,一條年輕的生命這樣莫名其妙地走了,好像還是得記錄下些什麼,時間久了會遺忘,人類一直都是種很容易遺忘教訓的動物。「我會記得你曾經來過,在你短暫的15年歲月中,成功的讓自己成長為一位具責任感、學習認真的好青年。」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