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方破獲偽造證件集團,主嫌勾結中國製圖師專門客製化偽造身分證、駕照和健保卡,以最高2萬元的價格販售,不只有防偽標籤,連身分證字號、姓名和戶籍地址都是民眾外洩的個資,光用肉眼看,幾乎無法分辨真假。現在大選將近,就怕有心人拿假證件投票影響結果,警方將繼續追查。

主嫌勾結中國製圖師  偽造身分證、駕照等

員警守在車庫外,門一打開,立刻上前圍捕,另一批警力早就從頂樓衝進入屋內,前後包夾,讓嫌犯無處可逃。

警方發現有人在網路兜售假證件,不只身分證,還有駕照、健保卡,可能已經有上百張流入市面,不同種類證件他們全都可以幫忙客製化,隨著難易度不同,價格也不同,像是身分證得特地貼上網路買來的防偽標籤,價格比較高,經過剪裁護貝加工,轉手每張最高賣到2萬元。

僅能靠紫光燈辨真假 恐上百張流入市面

主嫌將取得的外洩個資連同買家照片發包給中國製圖師偽造證件,完成後再由店到店寄貨到買家手中。偽造的證件上面,身分證字號和名字都是真的,連背面的條碼都能掃出來,但一般人沒有紫外燈照射,根本分辨不出真假。

文山第二分局偵查隊隊長黃瀰嬗指出,真的身分證,透過紫外燈照射,可以看到呈現一隻蝴蝶,還有防偽的螢光標字。

紫外燈照射可分辨真假身分證。圖/台視新聞

大選將近,就怕有心人攜帶假證件投票,影響票選結果,對岸到底有沒有介入,勢必得好好查清楚。

台北/陳怡瑄、胡偉倫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