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房價高漲,導致越來越多人租不起房淪為街友。圖/畫面攝自AP
紐約房價高漲,導致越來越多人租不起房淪為街友。圖/畫面攝自AP
  • 全美國房價最貴地段就在紐約曼哈頓,客層鎖定超級富豪
  • 美國聯準會暴力升息,紐約仍是全球超級豪宅的銷售冠軍
  • 曼哈頓街友大幅增加12%成隱憂,創2007年以來最高紀錄

氣派的迎賓大廳,令人大開見界,全美房價最貴的紐約曼哈頓豪宅林立,每棟價格都是天文數字。

全美國房價最貴 就在紐約曼哈頓

曼哈頓的雲端豪宅「公園大道432號」,每戶2000萬美元起跳,高樓層甚至要上億美元,賣點就是紐約的天際線。拉丁天后珍妮佛羅培茲跟前大聯盟球星A-Rod,曾在這裡共築愛巢,緊鄰中央公園的超級地段,儘管房價都是天文數字,買氣仍然搶搶滾。豪宅象徵身分地位,鎖定的客層都是超級富豪,就算房貸利率高達7%,創20年來新高,他們還是砸錢不手軟。

FED暴力升息 紐約豪宅熱銷依舊

美國聯準會連續升息,房市陷入停滯,但紐約仍是全球超級豪宅的銷售冠軍,不但房價高不可攀,租金更是貴得嚇人。紐約公寓租金屢創新高。年輕人費雪住在曼哈頓區西村一棟公寓,大約11坪大的房子,月租就要4100美元,約12萬8千台幣。天價租金不合理,卻只能苦撐,因為排隊要租的大有人在。由於租金飆升,疫情結束後補助又減少,越來越多美國人無法負擔房租,曼哈頓街友大幅增加12%,超過65萬人,創2007年以來最高紀錄,成為社會一大隱憂。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