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正副總統紅包、春聯、福袋設計出爐。圖/總統府提供
113年正副總統紅包、春聯、福袋設計出爐。圖/總統府提供

為迎接113年(歲次甲辰)「龍」年到來,113年總統暨副總統春聯賀詞為「萬物興『龍』」,以明年生肖「龍」的諧音,祝賀國人及各行各業萬事亨通,興盛繁榮;至於紅包袋以及福袋也都圍繞著龍年主題。

總統府今(27)日上午召開「113年正副總統春聯、紅包袋 公布記者會」,公布113年春聯、紅包袋及福袋設計樣式。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本次春聯題詞由擅長字體設計的新生代設計師簡伯諭先生代筆,以流暢的筆觸傳遞對國運昌隆、新年萬事如意之祝福。

談及今年紅包袋樣式,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說明,龍年紅包袋由設計師顏妘珊女士設計,呈現金龍昂首闊步的姿態,傳遞出祝福和進步向前的意象。

春聯賀詞為「萬物興『龍』」。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表示,總統龍年春聯及紅包袋將自113年1月1日(週一)起至2月7日(週三)止,配合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發送,為了向來府參觀民眾致意,並祝賀新年快樂,總統、副總統元旦當天將會在總統府敞廳發送龍年春聯及紅包袋各1,000份,發完為止。

龍年紅包袋樣式。圖/總統府提供

另外,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說,除元旦開放參觀時間自上午9時至下午4時,2月3日假日開放參觀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每週一至週五平日開放參觀時段為上午9時至11時30分;至於未能前來總統府索取春聯、紅包袋的民眾,可就近到行政院中部、雲嘉南區、南部、東部及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洽取,不過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龍年福袋。圖/總統府提供

有關龍年福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福袋以紅包袋主題龍圖樣延伸,設計為可摺疊之立體造型,以圓滑的線條及抽象剪影呈現,打開福袋更有新鑄的1元硬幣,祝福國人「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而福袋將與往年一樣,由總統及副總統於春節訪視行程中親自發送,數量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領取。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