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移民公司涉嫌賣假護照。圖/台視新聞
國際移民公司涉嫌賣假護照。圖/台視新聞

台北一間移民公司被控賣假護照,宣稱只要台幣約46萬元,就可以不用出國,取得西非幾內亞比索國加護照,吸引不少計畫讓孩子就讀外僑學校的家長,紛紛掏錢買護照,最後才發現護照有問題。經過台北地檢署漏夜偵訊,在今(27)天凌晨以涉犯偽造文書等罪嫌,諭令公司賴姓負責人1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花46萬為申請外僑學校 家長控護照失效

知名國際移民公司的賴姓負責人和江姓業務,遭人指控涉嫌賣假護照,兩人走出偵訊室,面對媒體追問,低頭避而不答。

警方專案小組調查,該公司在2018到2020年期間,在網站上推出廣告,強調就讀外僑學校,必備條件就是要取得第二國護照,公司還推出就讀外僑學校第二國護照首選就是西非的幾內亞比索。

強打「免出國」代辦護照 移民公司遭搜索

根據了解,美國、加拿大等學校,嚴格規定得先取得永久居留證才能入學,西非國家相對容易,移民公司看準這點,標榜只需要台幣約46萬元、免出國,就可代辦外僑學校入學護照,其中又以幾內亞比索護照的價碼最便宜,讓不少家長紛紛砸錢「用買的」,事後才發現,不少護照早已失效。

家長事後才發現護照早已失效。圖/台視新聞

涉賣假護照 業務50萬、負責人女兒10萬交保

台北地檢署獲報後,26日兵分2路展開搜查,經過一晚的訊問,依加重詐欺和偽造文書等罪嫌,諭令賴姓負責人100萬元和她的女兒1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而江姓業務也以50萬元交保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