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元旦起基本工資調漲,但食衣住行卻也悄悄喊漲,像是老字號驥園川菜餐廳,熱門雞湯最高一次漲600元,漲幅達20%;另外來自日本的屯京拉麵被網友發現,今年第二度調漲,漲幅超過10%,還有松山機場計程車排班,1/1起恢復16年前加50元停留服務費,起跳價從80元變135元,讓不少民眾大嘆,薪資根本追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

屯京拉麵又漲! 招牌品項12年間「260漲到360」

好幾片叉燒還有唐心蛋,再加上蔥絲,冬天想來碗拉麵大快朵頤,但價格又往上飆,有網友發現,知名日本拉麵店這款招牌口味,年初才漲過價,沒想到現在又漲到360元,一年兩漲,讓人難以接受,大酸是日幣當台幣賣,網友還觀察到,這12年間足足漲了100元。

屯京拉麵今年二度調漲。圖/民眾提供

屯京拉麵不只超值東京豚骨拉麵漲價,超值豪華味噌拉麵更一次漲55元,漲幅超過10%。對此業者回應,原物料都漲,只好再調整價格。

雞湯界LV也撐不住! 脆筍雞湯漲幅將達20%

但其實不只這一家撐不住,開業超過40年、連得4年米其林入選餐廳推薦的老字號「驥園川菜餐廳」,明年元旦起,招牌砂鍋雞湯漲到2800元,其中脆筍雞湯一次漲600元,漲幅最高20%。

恢復停留服務費 松機排班小黃元旦起加50元

而松山機場計程車排班,明年1/1起,起跳價是135元,恢復16年前加50元的停留服務費,食衣住行漲翻天,民眾很有感。

各項漲價,民眾有感。圖/台視新聞

中華品牌再造協會榮譽理事長王福闓指出,年底有明顯缺工潮,有些比較重要的食材,末端的供應商可能就要評估是否用漲價的方式來供應。

即使明年元月起基本工資調漲,但民眾大嘆,這遠遠追不上物價漲的速度。

台北/楊宗諺、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