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艦指部下轄256戰隊的海虎軍艦,21日發生官兵落水意外,至今仍有3人下落不明。儘管已經超過黃金救援時間,不過軍方依舊不放棄希望,持續進行搜救,其中失蹤者張姓士官的妻子還錄製一段音檔,供海事緊急通訊頻道使用,喊話丈夫趕快回家。

3官兵回收浮標落海 6人救援「再有3人落海」

海軍海虎潛艦落海意外,至今仍有3名官兵失聯,其中失蹤張姓士官的妻子,更為國際海事緊急通訊頻道錄製音檔,期盼老公能趕快回家,「請海上經過的船隻多多幫忙、仔細瞭望,看看他們有沒有出現在附近,老公該回來了,外面很冷,回家吧!」

家屬聲聲喚,海軍也還原事發經過,強調當天是因為救難浮標脫落,4人前往排除,其中3人落海,後續派7人搶救,再有3人落海。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表示,「第一批上去回收的人是4位,後來落海的部分有3位,那這3位裡面,有2位是我們目前還在協尋的人;第三批上去有6位 ,這6位是救生組的人,有2位落水,其中1位現在目前也是我們正在搜尋的人。」

黃金救援72小時已超過 軍方不放棄持續搜救

還原事發當天情況,不過距離意外發生已經超過黃金72小時,軍方還沒放棄搜救行動,軍方公布搜救總兵力,「到今天上午為止,在空中我們派80架次飛機,水面兵力目前有76艘次,岸際部分從高雄港以南也派了319車、981人次。」

關切落水意外! 總統南下探望失聯官兵家屬

陸海空三軍齊發,要繼續協尋失蹤官兵,總統蔡英文更親自南下到高雄,探望失蹤者家屬以及獲救官兵,軍方擴大搜索,絕不放棄任何一線希望。

台北/桑輔成、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