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某間高中附設的國中部,25號發生國三生割頸案,少年法庭審理後,依殺人未遂裁定行凶的男學生收容,教唆的女學生責付監護人。而被害學生家屬也在網路上發文表示,「教唆」是最不能容忍的,更痛心被害男學生清醒後也可能成為植物人,另外還有學生當場目擊案發過程,嚇到需要收驚,校園安全令家長憂心。

殘忍割頸真實上演 傳有目擊者被嚇哭去收驚

新北市的校園割頸案震驚社會,國三男同學帶著彈簧刀到校,刺傷被害人釀命危,也讓不少家長擔憂,校園安全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學生和家長都人心惶惶,因為行兇男同學不久前才剛從少年觀護所出來,這次為了替乾妹妹出頭,再度犯案,對此被害家屬也在網路上發聲。

被害家屬PO文表示,不敢相信外甥好好的上學卻發生這種事,而且行兇的還是同校學生,被害學生家屬也透露,這名行兇的男學生跟女學生都是校內頭痛人物,並說「教唆的人最可惡」,而提到被害學生傷勢,醫生說缺氧太久,裝了葉克膜,未來也等於植物人,最後家屬悲痛的說「我們已經做好準備」。

還有網友在網路論壇上透露,自己在補習班任教,他的學生中有人和被害男同學同班,目睹事發過程,受到很大驚嚇,事後不停哭泣,家人放學趕緊帶去收驚,心疼這恐成為一輩子陰影。

目擊者恐現後遺症 專家:需要父母給足夠安全感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目睹受傷事件的孩子,可能在這段時間出現生氣、害怕的反應,這時候家長可以同理孩子的感受,給予足夠的時間跟空間。

本來應該是安全的校園,如今卻發生持刀割頸事件,這樣的校園治安,叫家長怎能放心。

新北/王如襄、班瑪旺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