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加強國軍野戰經驗,結合未來戰場環境,陸軍6軍團26號一早,到桃園觀音海灘實施野戰步、手槍射擊訓練,這也是陸軍首次到海邊進行輕兵器演訓。不過,軍方特別強調,這次訓練選擇的場地,跟「紅色海灘」沒有關聯。

陸軍6軍團赴桃園觀音海灘 野戰射擊訓練

陸軍6軍團到桃園觀音海灘實施野戰步手槍射擊訓練。圖/台視新聞

臥射預備、全線預備,國軍弟兄們頭戴鋼盔,手拿65K2步槍,全副武裝準備射擊,不過,這回打靶的地方竟在海邊,白花花的浪花一波一波襲來,伴隨冬季強烈海風冷颼颼的環境,和訓場天壤之別,這是陸軍6軍團到桃園觀音海灘實施野戰步手槍射擊訓練,訓練內容看似平常,不過卻是陸軍首次在野外進行輕兵器射擊操演。

步兵第249旅副旅長邱文光表示,在海灘射擊跟一般靶場射擊的方式,有許多不同之處,尤其是環境評估部分,在沙灘裡相對有關機械的部分,是要特別注意到的。

軍方這回演練的是步槍25公尺,還有手槍,基本射擊現場採用人工佈靶,有30幾位志願役士官兵在海灘進行實彈操演。

假想「可能戰場」 軍方:場地和紅色海灘無關聯

不過,到海灘做打靶訓練不免讓人產生聯想,難道桃園觀音是敵軍高機率進犯地點之一?陸軍強調,這次訓練跟所謂的紅色海灘沒有關聯,不過也確實是在假想可能戰場,供士官兵們提前先適應灘岸環境,磨練沙灘射擊能力。

桃園/桑輔成、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