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26)天上午到桃園中壢,和立委候選人車隊掃街拜票,趙少康還自己擔任麥克風手,不過前一天針對侯友宜家族出租的凱旋苑,趙少康提出,覺得太貴可以不要租,也被作家苦苓酸,「不喜歡就可以不要投侯康配」,對此趙少康也回擊,當然討厭就不會投。

凱旋苑「嫌貴別租」遭酸「討厭侯康別投」 趙少康反擊

親自擔任麥克風手,趙少康週二上午在中壢,陪同立委候選人魯明哲,把握機會拉票,有民眾聽到,趕緊跑出來揮揮手。

而就在主帥侯友宜準備政見會的同時,趙少康輔選不停歇,但前一天趙少康幫侯友宜解釋凱旋苑爭議,提到一句「回歸市場機制,覺得貴可以不要租」,讓作家苦苓在臉書大酸,「那覺得侯康討厭也不要投」。

苦苓嗆趙少康。圖/台視新聞

對此趙少康回應,本來討厭侯康就不要選,喜歡侯康才選侯康,討厭賴蕭也不用選賴蕭,選舉本來就這樣,奧步現在就開始出來了,如果大家覺得貴就抵制,不跟他租,讓他沒有租客,他租金看要不要下來。

不過這次大選三腳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也將砲火對準藍營,前一天在自家節目說,「國民黨贏,台灣會被中國買掉」,讓趙少康好無奈,直說柯文哲講這個話真是不厚道,在柯被民進黨抹黑、抹紅的時候,就怪民進黨,但他現在怎麼來抹紅別人呢?「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原本他不太想批評柯文哲,因為將來可能還會合作,但講這個話不好。

「挺郭」謝典林表態 總統投藍、政黨票投民眾黨

畢竟藍白是競爭對手,連退出國民黨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還呼籲分裂投票,總統、區域立委投國民黨,但政黨票要給民眾黨,對此趙少康回應,「尊重個人的看法,我也很難評論」,就算過去藍白曾經想要合作,破局之後各憑本事。

謝典林發文稱總統投「侯康」、政黨投民眾黨。圖/台視新聞

桃園/傅詩涵、李明鴻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