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天清晨全台平地最低溫,在新竹縣峨嵋觀測到5.3度,創下入冬新低紀錄,隨著白天大陸冷氣團減弱、溫度回升,北部高溫上看24度,日夜溫差高達18度,氣象署預估,週四(28日)在水氣、溫度配合之下,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跨年可能會有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的東北季風,預計影響至元旦。

清晨平地最低溫 新竹峨眉5.3度創入冬新低

北台灣太陽終於露臉,溫度直線上升,但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以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冷颼颼,今天平地最低溫在新竹縣峨嵋5.3度,苗栗縣頭屋鄉以及造橋測站也觀測到6度低溫,到了白天冷氣團減弱,北部高溫上看24度,日夜溫差18度,中南部溫差15度到17度,東台灣也有10度的日夜溫差。

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圖/台視新聞
今天早晚溫差大。圖/台視新聞

這兩天日夜溫度曲線上下起伏明顯,接下來逐漸趨緩,因為又有兩波東北季風即將報到。氣象署預估週四在水氣、溫度配合下,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跨年當天將迎來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的東北季風,元旦當天北部、東北部最低溫有機會下探到14度。

接下來有兩波東北季風報到。圖/台視新聞

早晚溫差大!醫籲心血管疾病者留意保暖

日夜溫差大,有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留意,宜蘭縣有兩人25日深夜至26日清晨,疑似低溫造成心血管及呼吸道疾病,宣告不治。

心臟血管內科醫師林謂文指出,高風險的族群包括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或是年紀比較大的長輩,出門時應該多加件衣服,不要忽略頭頸部的保暖。

台北/李素瑜、黃明聖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