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拋出「亞運、奧運在台灣舉辦」。圖/中視提供
柯文哲拋出「亞運、奧運在台灣舉辦」。圖/中視提供

2024總統大選倒數,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6)日下午登場,發言順序為柯文哲、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在第一輪政見發表中主打教育、體育議題,拋出他將主動爭取2038年亞運,以及各種國際賽事,甚至奧運在台灣舉行,增加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談到教育就不能忽視體育,體育等於國力!」柯文哲在第一輪政見發表會中主打教育、體育牌,指出台灣雖小,但也培養出戴資穎、郭婞淳、莊智淵及王建民等一流體育人才,還有在東京奧運奪金的羽球男雙李洋、王齊麟。柯文哲認為,台灣可以培養出這麼多一流的體育人才,就必須讓他們享有相對應的待遇及保障,也要建立完整運動產業鏈,確保體育長期發展。

因此柯文哲拋出,若他當選總統,第一,他將積極輔導運動員職涯規劃,辦理運動員特種考試,以加分記點的方式輔導他們在公私立機關任職;第二,成立國家體育發展基金,修訂運動發展條例,提高企業對體育的獎勵和捐獻制度。

第三,柯文哲也將主動爭取2038年亞運及各種國際賽事,甚至奧運在台灣舉行,以增加台灣的國際能見度;第四,柯文哲要提高國家訓練中心總體預算,國家代表隊從集訓到比賽結束,應當給予全薪,也要建立優質資源團隊,包括教練、防護員、醫護人員、心理諮商師、甚至營養師,組成完整團隊,提高薪資並制定獎勵制度。

第五,柯文哲提倡「體育強身、全民健身」,應當廣設綜合型運動場館,方便民眾在社區就能運動,台北市高齡前瞻中心在社區內提供壯世代適合的運動設施;第六,推展電子競技與世界接軌;第七,積極擴大運動產業,因為唯有運動產業發展,才能確保台灣體育可以長期且興盛地發展。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