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虎潛艦3官兵落水,國防部進行最新說明。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海虎潛艦3官兵落水,國防部進行最新說明。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海虎潛艦落水的3名官兵目前仍未尋獲,國防部今(26)天召開記者會,由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說明,他表示,當天先是派4人回收救難浮標,其中有2人落海至今仍在協尋,隨後兵器長1人以及救生組6人接續出動,其中救生組也有1人至今下落不明。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還原當天情況指出,海虎潛艦21日執行任務時,發現船尾出現異音,檢查發現是救難浮標的木質蓋板脫落,導致浮標上浮,因浮標連接300公尺的鋼纜,為避免鋼纜纏攪車葉,上浮進行搶修。

吳立平強調,鋼纜回收並無標準時間,且作業環境也相當窄,當時並不是為了處理人員救生,而是為了要處理救難浮標掛在外的情況。

海虎潛艦3官兵落海至今未尋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吳立平說明,當時第一批上去回收的人有4人,其中落海的有3人,其中1人安全索未脫落被救回,另外2人則是還在協尋,接著兵器長上來協助,後來也吊掛到旁邊發生落水,最後被1106艦救回。

接著第三批6位救生組出動,這6人其中有一人還在搜尋中,另一位落水的人員也是由1106艦救回,至於其他4位救生組人員分別在搜救過程也有受傷,目前救起來的3位官兵、受傷的4位官兵都在海軍總醫院救治。

吳立平指出,到今天上午為止,空中兵力總共派80架次飛機;水面兵力是76艘次;岸際部分,從高雄港以南一直到恆春,包含小琉球沿岸,這幾天陸續派了319車、918人次在沿岸去找,搜索部分先延長72小時,目前詳細全案還在由督察長室專案小組釐清中。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