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圖/台視新聞

曾公開力挺郭台銘的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和他的女兒周孟蓉昨(25)日遭檢方約談搜索,複訊後檢方認為周典論涉嫌違法《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今(26)日凌晨法院裁定周典論羈押禁見、周孟蓉50萬元交保。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認為,檢察官受到政治影響,並稱這是「政治收押」,有雙重目的。

趙少康認為這件事蠻嚴重的,他表示,郭台銘現在不是候選人,就算在連署過程中有任何問題,有必要在大選前不到三個禮拜的時間,就立即將人收押禁見?「押議長是很大事情,議長是地方選出來的,具有民意基礎的。」

趙少康認為,檢察官受到政治影響,並指出,這是政治收押並且有雙重目的,第一、要壓制議長在屏東的輔選;第二、是威脅郭台銘。

趙少康說,據了解,周典論跟郭台銘的關係非常好,到最後能見到郭台銘的也只有他,如今郭台強也不在國內,郭台銘也不出來,這時把周典論押起來,意味著「郭台銘小心,不要跳出來支持侯康」。

趙少康強調,檢察官的動作很令人質疑,這個時候立刻收押禁見,離選舉這麼近了,非要在這個時候押人?我覺得檢察官這個動作不簡單。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