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補繳所得稅款。圖/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Peggy
陳佩琪補繳所得稅款。圖/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Peggy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爆出名下的農地違法使用,鋪柏油作為停車場出租給遊覽車業者,日前柯文哲表示,會補繳所得稅並捐出租金所得,他的太太陳佩琪昨(25)天請假去補繳3.4萬的稅款。

陳佩琪昨天在臉書發文透露,她向醫院請假一天,去銀行和稅捐處辦理稅務,並附上補報稅額繳款書的照片。

陳佩琪指出,這是遊覽車公司最近向稅捐處補報的收入,他們這3年來共收到26萬9140元,3張扣繳憑單共需補繳3萬4018元, 加計利息一共3萬4554元, 已如期繳納完畢。

陳佩琪秀出補繳稅款單。圖/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Peggy

陳佩琪提到,過去報稅她都用自己的自然人憑證,從讀卡機上下載當年度的所得資料,而柯文哲每年都有多筆演講費和稿費,她不會逐筆去詳看明細,也因很難拿到柯文哲的自然人憑證,兩人差點吵架。

直到有次監察院財產申報截止日,陳佩琪威脅柯文哲乾脆直接讓監察院罰錢,柯文哲才趕緊請幕僚幫忙拿自然人憑證,後來監察院來函詢問是否同意把財產資料和監察院的申報網站做連結,他們都同意。

對於有媒體質疑陳佩琪更改不動產明細,她澄清,不曾動手改過下載來的不動產資料,不過會把存款數額更改成申報前一天的數額,避免被質疑漏報醫院獎勵金。

陳佩琪進一步表示,先前因購買的基金名字有「中國」和「大中華」,被批評「舔中賣台、紅檳榔、 叉燒包」,當時她就建議執政黨和金管會,乾脆把「抗中保台」發揮到極致,只要有「中」字輩的基金通通禁掉, 省的有人踩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