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老家爭議持續延燒。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老家爭議持續延燒。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宣布把新北萬里的老家做公益信託,但風波並未就此平息,新北市地政局認定這是民國92年之後新蓋的建物,對此賴清德競辦強硬駁斥表示,這棟建築從民國47年後就一直在原地,只有修繕整建,沒有額外新建,除了出示早期的戶口名簿當證明,更公開內部的畫面,強調一樓的建物面積不到30坪。

老家爭議遭對手緊咬 賴曝內部畫面「1樓不到30坪」

賴清德萬里老家的爭議,儘管已經多次說明,依然被在野黨緊咬不放,這回乾脆直接公開內部畫面,一進門,客廳、飯廳和廚房,白色的磁磚牆面很有年代感,一眼望穿的格局,一樓面積不到30坪。

賴清德公開老家內部。圖/台視新聞

賴辦與新北市隔空交鋒 賴出示早期戶口名簿證明

但新北地政局公開批評,透過航照圖顯示,賴清德的老家是92年後的新建物。

對此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表示,「有人說這個房子很豪華,是萬里帝寶228坪,但不可能,這個房舍一樓就是29.3坪,我再度強調,這個房子早在民國47年就已經存在」。

而新北市府副發言人羅婉庭表示,「公務機關向來依法行政,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請郭發言人不用再靠潑新北市髒水來硬拗,再多抹黑都沒辦法掩蓋事實真相」。

賴清德競辦和新北市府隔空交鋒,賴辦更出示當年的戶口名簿,強調這棟建築 一直都在中幅路84號,從沒變過,駁斥外界對特權和違建的質疑。

新北/林宸頡、王緯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