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一所高中附設國中部,今(25)天中午驚傳濺血衝突,國三女學生到隔壁班聊天,遭男同學制止,說「妳又不是我們班的」,讓她心生不滿,找了同校男學生助陣,雙方一言不合爆發衝突,助陣的學生拿出彈簧刀攻擊,造成對方頸部、胸部被割傷血流不止,目前仍在醫院使用葉克膜搶救中。

女學生喧譁被趕心生不滿 找男同學助陣揮刀

中午時間校園發生濺血衝突,男學生因為口角被割傷,大量出血,送醫命危,校長跟著趕到醫院,站在門口不斷聯絡,來回踱步,相當不安。

校長在醫院外不斷打電話。圖/台視新聞

據了解,衝突發生在新北市一所高中附設的國中部,中午飯後時間,國三女同學到隔壁班找朋友聊天,被害人男同學看見有不認識的到班上來,就上去說「妳不是我們班的,不要喧嘩」,並要她離開,女同學不滿被趕走,憤而找來同校其他男學生助陣,不但當場爆發口角,助陣的學生竟還掏出暗藏的彈簧刀,朝被害人胸口、頸部攻擊。

衝突原因曝光,是揮刀男學生為女同學出氣。圖/台視新聞

偶發衝突 校方:雙方不認識也沒有心結

當事學校游秘書表示,學生因為口角衝突產生的意外,這個學生經了解,表現都很正常,他們其實也不熟悉、不認識的。

青少年「轉大人」 專家:易衝動

專家就表示,青少年正值轉大人,很可能情緒沒控制好,就會衝動行事。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說,「父母若有在關心青春期階段,他衝動性比較高的時候,讓孩子知道某一些動作會造成別人傷害,哪些別人的動作會造成你傷害,這個要去理解」。

為了幫女同學出氣失控揮刀,被害男學生傷勢嚴重,醫院裝置葉克膜搶救,快樂上學去卻變成這樣,讓家長說什麼也無法接受。

新北/王如襄、周宗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