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虎軍艦日前執行任務,疑似瞬間湧浪過大,導致6名官兵落水,至今還有3人下落不明。現在傳出,意外當下的無線電內容,起初只有1名官兵落海,其他5人是下水救援,沒想到竟演變成3人失聯,對此,海軍艦指部駁斥,要外界勿任意臆測及渲染。

海虎3失蹤搜救逾90小時 海軍:將持續搜尋

海軍艦指部下轄256戰隊的海虎軍艦,21日中午執行浮航固定任務,6名官兵因救難浮標裝備脫落,加上湧浪過大,不慎落水,至今還有3人下落不明。

為了救援同仁而失聯? 艦指部闢謠

而現在傳出,意外當下的無線電內容,起初只有1名官兵落海,其他5人是下水救援,沒想到竟演變成3人失聯。對此,海軍艦隊指揮部少將林傳盛回應闢謠,「個別臆測內容無助搜救行動遂行,亦不利撫慰家屬憂鬱心緒,籲請外界勿任意臆測及渲染。」

據了解,艦艇倘若發生落水意外,勢必謹慎小心,應不太可能貿然派人下水救援,現在前海軍艦長也提出正常SOP,前艦長呂禮詩指出,「一般人員落水,要不就是施放小艇,要不然就是拋投救生圈,由救助手下水的狀況其實比較少。」

空軍投照明彈協助 陸海空全力搜救3官兵

意外發生至今已超過90小時,但國軍仍不放棄任何機會,擴大搜救。屏東小琉球居民這幾天夜間,也持續發現都有照明彈投射,就盼早日尋獲失聯官兵,讓家屬們放下心中大石!

高雄/汪奕嘉、鄧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