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25)天下午到高雄跑行程,針對家族位於文化大學旁的凱旋苑套房,被綠營人士批評高出周邊租屋價格2到3倍,侯友宜回應,可接受檢驗。

媒體人、電視名嘴李正皓在社群上踢爆,侯友宜家族的凱旋苑,一坪租金要價3090元,比新竹第一豪宅回建築一坪1500元還要貴,而以陽明山文化大學附近套房的標準來看,凱旋苑更是貴得離譜,他比較類似房型內裝的租屋資訊後,凱旋苑的每坪租金是附近相同學生套房價位的2-3倍,痛批是在坑殺學生。

有文化大學學生今天也在凱旋苑大門前召開記者會,控訴原本的大群館改成凱旋苑後,租金大幅調漲,從本來一學期18200,漲成一個月16000元,漲幅高達5倍之多,眾人舉起「包租侯!坑學生」字牌抗議。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上午也在記者會中指出,文化大學前校長表示,凱旋苑租金每年浮動5%,是侯太太要求的,請侯友宜不要藏身幕後,出來面對學生及各界質疑,自己出面說清楚,不要再透過發言人跟趙少康,用政論節目方式回應質疑。

侯友宜下午南下高雄鳳山寺參拜,被問到相關提問時回應,這個問題5年前民進黨就拿出來打,他已經說得很清楚,凱旋苑是好幾年前從太太娘家繼承而來的,從頭到尾,都是合法繳稅、開發票、也是合法建築物,完全沒有問題。

他強調,整個過程都可以檢驗,這麼清楚的事,到選舉又拿出來講,5年前講一遍,現在又拿出來,大家可以來檢驗。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