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發現,近幾年來,通往台東知本溫泉區的路上,越來越多獼猴聚集,整條路上,都可以看到牠們的蹤跡。有些悠閒的曬著太陽,有的跳到欄杆上,啃著果皮,獼猴三兩成群看似逗趣,但也引發居民擔心「人猴衝突」的憂慮。

獼猴疑為覓食下山 三兩成群引起居民憂心

獼猴時常出沒在通往知本溫泉區的馬路。圖/台視新聞

好幾隻獼猴懶洋洋曬著太陽,有的跳到欄杆上,啃著果皮,有的坐在椅子上,梳理毛髮,還有獼猴兩兩成群,幫忙對方抓背,模樣十分逗趣,只是這裡不是動物園,而是車來車往的馬路旁。

近幾年來,台東知本溫泉區,獼猴數量越來越多,通往內溫泉沿路上,都可以看到,獼猴們一派稀鬆自由活動,彷彿這裡是牠們第二個家,而當地民眾也見怪不怪,表示獼猴們多在清晨或夜晚時出沒,猜測牠們是為了覓食,才會下山。

憂引爆「人猴衝突」 農業處籲「別餵食牠們」

但獼猴常在大馬路上走動,很可能會引發危險。雖然現階段,沒有傳出獼猴攻擊事件,但為了避免,日後發生危險,農業處呼籲民眾,看到獼猴們不要餵食,藉此降低牠們,長期群聚在路邊,保護人猴安全。

台東/劉麟祥、林品瑄、王麗盈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