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監測網站顯示,聖誕老公公已飛過台灣上空。圖/翻攝自flightradar24.com
航班監測網站顯示,聖誕老公公已飛過台灣上空。圖/翻攝自flightradar24.com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平安夜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子夜彌撒,呼籲和平的教宗強調「戰爭是徒勞無功的」。而耶穌的誕生地伯利恆,以及宗教聖地耶路撒冷,今年都冷冷清清。此外,觀察全球航班動態的監測網站顯示,耶誕老人已在平安夜晚上大約9點15分飛越台灣上空。

梵蒂岡耶誕慶典 教宗主持子夜彌撒籲和平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子夜彌撒。他提到,「今晚我們的心在伯利恆,在那裡徒勞無功的戰爭邏輯,再度將和平之子拒諸門外,即使是今天武裝衝突都讓祂在世界上沒有容身之處。」

平安夜這天,教宗心心念念著戰火下的兄弟姐妹。方濟各說,他們和蒙受戰禍的兄弟姐妹同在,他們的心思在巴勒斯坦、在以色列、在烏克蘭。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圖/美聯社、路透社

陷可怕戰爭 耶路撒冷樞機主教:悲傷耶誕節

耶路撒冷樞機主教越過邊界進入約旦河西岸,來到耶穌的誕生地伯利恆。耶路撒冷樞機主教皮扎巴拉說,這是一個非常悲傷的聖誕節,看不到過節的氣氛,因為現在正處於戰爭中,一場可怕的戰爭。

耶路撒冷樞機主教皮扎巴拉。圖/美聯社、路透社

今年以色列宗教聖地耶路撒冷大規模縮減耶誕活動,伯利恆也暫停開放,過節的氣氛完全被戰爭沖淡。

以往跟俄羅斯東正教一起在1月7日過耶誕節的烏克蘭,今年通過法案首度在12月25日歡度耶誕節,但戰爭遲遲不結束,民眾無心過節。

聖誕老公公來了?航班監測網:飛過台灣上空

此外,今(25)日迎來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北美航空司令部(NORAD)每年這時候都會啟動聖誕老人監控服務,讓大家都能掌握聖誕老公公的位置。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每年聖誕節都會啟動聖誕老人監控服務。圖/翻攝自noradsanta.org

而觀察全球航班動態的網站「Flightradar 24」近幾年也加入追蹤行列。「Flightradar 24」顯示,從北極出發的耶誕老人已在平安夜晚間大約9點15分飛越台灣上空,一路往南前進,而他的飛行器雪橇代號為「HOHOHO」。

航班監測網站顯示,聖誕老公公已飛過台灣上空。圖/翻攝自flightradar24.com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