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余天。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余天。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環島拼字活動,倒數第三站來到新北市新莊,除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外,就連先前傳出不滿未被列入黨內不分區名單,憤而缺席輔選行程的立委余天,也到場相挺。余天坦言,自己之前的想法過於偏激,為了大局,他也主動致電賴清德提出想輔選的意願。

余天致詞開頭就說,自己最近的心情又高興又鬱卒,高興是自己當阿公了,鬱卒的事情就別說了,「鬱卒過了就過了,那是我自己的小事情而已」,但想想又覺得不能誤了大局,因為這攸關台灣和所有老百姓的前途,所以就主動致電給副總統賴清德,表達自己很歹勢,之前想法過於偏激,若有造勢場合,希望幫忙安排,於是今天就前來站台。

余天表示,這次選舉,尤其是總統很危險,民調在誤差範圍內,「若讓國民黨拿去,台灣就會變成香港一樣,失去言論自由。」

對於賴清德萬里老家的違建疑雲,余天也幫忙打抱不平,那是賴清德的祖厝,而且以前礦工生活很辛苦,總共也才20幾坪,卻被攻擊成這樣,「選舉沒需要選到這樣,要有人性。」

隨後余天也高唱《回鄉的我》,盼選民不只總統要挺賴蕭配,讓總統蔡英文政策能延續,立委席次也要過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