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滿22個月,烏軍有了重大戰果,聲稱在南部的赫爾松地區,擊落俄軍3架先進的蘇愷-34戰鬥轟炸機,雖然沒有公布細節,但專家猜測,應該是使用美國提供的愛國者飛彈。

烏軍稱擊落3架蘇愷34 專家猜愛國者飛彈建功

俄軍大半夜再派無人機,攻打烏克蘭首都基輔,其中約28架被攔截,但仍有住宅大樓遭受波及。不過烏方也不是只有挨打的份,烏軍22日聲稱,奧德薩防空部隊在南部赫爾松地區擊落3架蘇愷-34戰鬥轟炸機,號稱是交戰22個月以來的一大戰果,但沒有公布細節。

專家推測,烏軍可能是從第聶伯河西岸,發射由美國提供的愛國者飛彈,擊落戰機,不過俄方沒有證實消息。

荷蘭宣布援烏軍18架F-16戰機 增強空中戰力

而烏克蘭爭取軍援再傳出好消息,荷蘭政府最新宣布,準備軍援18架F-16戰機,但沒有提出明確時間點。

烏再爆貪腐 國防部高官挪用12.4億軍火採購費

可是就在西方國家設法維繫援烏承諾時,烏克蘭國防部卻再爆貪腐醜聞,一名高官涉嫌挪用約台幣12.4億的軍火採購經費,被捕接受調查。

烏俄陷苦戰 紐時:普亭釋出考慮停火可能性

紐時最新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亭向烏方和西方盟友透露出願意考慮停火的可能性,不過克林姆林宮發言人20日才對外宣稱,目前沒有開啟談判的基礎。烏克蘭的未來,仍充滿未知。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