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一間銀樓20號遭搶,搶匪逃逸後一路變裝、換車,先到礁溪銷贓,再跑到台北、桃園、高雄等地,最後在22號冬至這一天,回到新北市中和與家人相聚,準備跑路時,警方循線追緝,將人逮捕歸案。

搶銀樓兩金鍊價值40萬 冬至當天落網

店面內,身穿黑色運動服,拿著手機的就是在宜蘭羅東銀樓行搶的嫌犯,這名20多歲男子,先到宜蘭羅東一間銀樓,賣了約14萬元的金項鍊,下午又折返回來,稱除了要將早上的項鍊買回,還要再買一條更貴的,於是男子就趁著店員不注意時,將桌面上的兩條金項鍊偷走,逃之夭夭。

囂張竊賊偷走的兩條金項鍊,價值大約40萬元,警方獲報後全力進行追緝,而嫌犯相當狡猾,不僅變裝了三次,還連續換了七次車,想方設法就是要逃避警方的法眼。

嫌犯穿運動服從店內逃出,隨即變裝,先搭計程車到礁溪銀樓銷贓,再到百貨公司換裝,搭車回台北,又接連跑到桃園跟高雄,南北往返了千里,甚至還想偷渡到柬埔寨。

嫌犯逃逸南北跑,還是遭到逮捕。圖/台視新聞

最後在22號冬至這一天,回新北市中和與家人相聚,準備跑路時,警方循線追緝,將人逮捕歸案,也順利將失竊的項鍊取回。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鄭偉豪表示,「冬至的當天晚上掌握到一個重要訊息,犯嫌會北上,我們就跟中和警方一起做圍捕」。

再怎麼陰險狡詐還是逃不過警方的手掌心,經過了解,這起搶案有兩名共犯,警方已在第一時間將人帶回,短短60小時就破案,讓店家十分感激,全案依違反刑法搶奪罪,將人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