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許多親友會玩交換禮物的活動,對此,有網路平台追蹤近一年來,網友熱議的交換禮物品項,統整出「人氣和地雷交換禮物」前五名,其中最不受歡迎的是「馬克杯」。

交換禮物送什麼? 「香氛、食物、蠟燭」人氣夯

耶誕節快到了,不少人會找來三五好友舉辦交換禮物,而民眾最不想收到的禮物是什麼呢?實際詢問民眾,有人說,「大然後又不實用的吧,什麼畫之類的,又很大、又要自己扛回家」、「我覺得男生好像都不太喜歡圍巾」、「很看個人,我覺得要實用」。

有網路平台追蹤,近一年網友熱議人氣和地雷交換禮物的話題和討論聲量做出統計,結果發現最受歡迎的人氣禮物前五名依序為香氛、食物、香水、蠟燭以及護手霜。

耶誕節交換禮物香氛排名人氣禮物第一。圖/台視新聞

送馬克杯最NG! 「衛生紙、玩偶、面膜」同樣踩雷

而最不想收到的地雷禮物則是,馬克杯再度穩坐冠軍寶座,其次是衛生紙還有衣物玩偶和面膜。有民眾說,「就給我現金就好了,直接紅包來」、「潛水用品,因為我們有在潛水」、「最想收到應該是護脣膏,因為這是每個人都可以用到的。」

網購業者Jessica表示,「今年最夯的禮物,以3C小家電和香氛為主,那學生族群和上班族群又有點不一樣,學生族群交換禮物預算,大約會落在500元以內。」

禮物喜好見仁見智,畢竟交換禮物只是聚會中的一個環節,最重要的還是感受大家團聚的歡樂氣氛!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