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政見會上說「中華民國是神話」,根本是鄙視中華民國、看不起中華民國憲法。對此,賴清德反擊,自己說的每一句話都有被記錄,沒想到侯友宜竟可以扭曲、攻擊自己到這種地步,非常不應該。

大選逐漸逼近,選戰攻防越來越激烈,侯友宜昨天在凱道表示,賴清德日前在政見發表會上稱「中華民國是神話」,痛批賴清德鄙視中華民國、看不起中華民國憲法,不值得當中華民國的總統。 

賴清德今天受訪時回擊,自己在政府所舉辦的政見發表會上,公開的場合,每一句話都有記錄,「沒想到侯友宜市長竟然可以扭曲、攻擊我到這種地步,非常非常不應該。」

賴清德說,他的確是質疑侯友宜,如何一方面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另一方面又守護中華民國。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在中共二十大已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就是一國兩制,完全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

對於侯友宜在政見發表會中提到「中華民國憲法」是護國神山,賴清德特別強調,和平是要靠實力,不能靠侵略者的善意,「我們對和平可以有理想,但不能夠有幻想,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認定中華民國的憲法嗎?我相信社會想一想就會清楚知道。」

賴清德也直言,「侯友宜公開講『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的護國神山』,這到底鄉愿到什麼樣的程度?相信侯友宜只要想一想,就知道國人到底能不能夠相信他講的話。」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