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納坦雅胡通話。圖/CNN、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拜登與納坦雅胡通話。圖/CNN、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以色列持續對加薩展開攻擊,據了解目前已有146名士兵在加薩陣亡,不過以色列強調會持續攻擊,直到消滅哈瑪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進行通話,拜登表示,迫切需要保護平民並確保人質獲釋,但他也提到,「我沒有要求停火」。

白宮透過聲明轉述拜登與納坦雅胡的通話,雙方討論了以色列目前在加薩的軍事行動的目標和階段,拜登強調,迫切需要保護平民,包括支持人道援助行動的平民,以及允許平民安全撤離持續戰鬥地區,同時也討論了,要確保所有剩餘人質獲釋的重要性。

路透社》報導,拜登拒絕透露更多談話內容,並稱這是一場「私人對話」,而美國官員表示,他們希望並期望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轉變為低強度階段,在此期間,將針對哈瑪斯領導層及其基礎設施,展開更有針對性的行動。

另外,聯合國安理會為了避免決議再次被美國否決,將原本「呼籲立即停火」的決議修改為更軟性的用語,並在23日通過決議,期盼擴大人道物資安全進入加薩的規模,努力創造可以長期停火的條件。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