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跟日本出現大規模降雪。圖/美聯社、路透社、CCTV
中國跟日本出現大規模降雪。圖/美聯社、路透社、CCTV

中國跟日本受到強烈寒流襲擊,出現大規模降雪。山東省威海市出現高達74公分的積雪,打破紀錄,海邊還出現「冰凌」奇景,吸引民眾頂著低溫朝聖;日本北海道岩見澤市24小時積雪達73公分,打破當地紀錄,氣象單位預估這波大雪將持續到23日。

冷氣團持續發威 威海市74公分積雪創新紀錄

強風夾帶白雪,眼前霧茫茫一片,能見度相當低。冷氣團持續發威,中國多地低溫不斷,山東省威海市連續多天降下大雪,還出現高達74公分的積雪,打破山東過去54公分的歷史紀錄。

山東省威海市連續多天降下大雪。圖/美聯社、路透社、CCTV

大量積雪癱瘓當地交通,多條高速公路封閉,氣象單位發出警報,提醒民眾避免外出。店家老闆表示,「早上5點我們就上班了,然後組織員工清雪,把道路清出來。」

低溫造成水面結冰,形成特殊的「冰凌」奇景,吸引民眾頂著低溫朝聖,當局也出動破冰船開道,避免航運停擺。

當局出動破冰船開道。圖/美聯社、路透社、CCTV

凍「江」了!錢塘江出現罕見「冰雪潮汐樹」美景

浙江省杭州市22日迎來史最冷冬至,知名地標錢塘江結冰,罕見出現「冰雪潮汐樹」,不過短短幾小時就融化消失。

中國內蒙古自治區氣溫更是下探零下30度,整個地區變成銀白世界,當地21日舉辦冬季活動,吸引各地好手齊聚比拚,相當熱鬧。

日本岩見澤市汽車遭大雪覆蓋 積雪高度及腰

而在日本北海道,強力寒流帶來驚人雪量,岩見澤市汽車全被大雪覆蓋,積雪高度及腰,達73公分,打破當地降雪紀錄,鏟雪車連夜趕工,清除積雪,費了一番功夫,才清出一條通道。

大規模降雪亂交通 JR北海道160班次停駛

大量降雪影響交通,也造成多起事故,JR北海道公司也表示有多達160個班次停駛,日本氣象廳警告北部跟西部降雪規模大,預估將持續到23日。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