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除了做瑜伽,還能跟小狗互動。圖/路透社
學員除了做瑜伽,還能跟小狗互動。圖/路透社

「狗狗瑜伽」這項寵物療癒系活動近年來風靡全球,法國首都巴黎最近新開了一間瑜伽教室,那裡的學員除了做瑜伽,還能跟小狗互動。創辦人則表示,這項課程提供了愛狗但不能在家裡養狗的人,跟狗狗親密接觸的放鬆機會。

10隻「小黃金」陪伴! 狗狗瑜伽放鬆學員身心

大家都在瑜伽墊上認真聽講,但這兩名女學員居然跟狗狗玩了起來!原來她們參加的不是一般的瑜伽課,而是近年風靡全球的的狗狗瑜伽。

法國首都巴黎這間開幕不久的瑜伽教室裡,10隻黃金獵犬幼犬一會兒咬玩具賣萌,一會兒爬到學員背上搖尾巴,把溫暖的天性發揮到極致,就是要融化所有學員的心。狗狗瑜伽學員馬蒂悠表示,「非常棒,也很放鬆,有了可愛小狗狗,這帶來更多快樂。」

瑜伽學員費霍說,「這真的很酷,我從來沒嘗試過這個,但我愛狗、愛動物,我愛所有小巧可愛的東西。」

法國「狗狗瑜伽」教室開幕。圖/路透社

愛狗不見得能養狗! 狗狗瑜伽補償內心缺憾

學員每堂課可以做20分鐘的瑜伽,並摸40分鐘的狗狗。瑜伽老師塞嚇德說,跟狗狗接觸的觸感,有助於放鬆身心,「當狗狗在你的手臂上時,尤其是小狗,會產生那種觸覺,小狗比成犬更毛茸蓬鬆,這樣的觸覺會促進學員放鬆。」

在巴黎這樣的大都會,工時長加上居住工間狹窄,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辦法養毛小孩,狗狗瑜伽提供了他們補償內心缺憾的機會。創辦人魯冰絲姬指出,「不是所有人都能在家養狗,並每天找時間去遛狗,所以這是個很棒的場合跟機會,來跟小狗狗見面,幫助牠們適應社會生活,但最重要的,這是休息跟放鬆的時刻。」

學員除了做瑜伽,還能跟小狗互動。圖/路透社

狗狗瑜伽不便宜! 一堂台幣1200「還會漲價」

不過想跟小黃金們一起做瑜伽代價可不便宜,一堂狗狗瑜伽課開價台幣1200元,之後還將調漲到1500元。創辦人說,希望明年能拓點到法國更多地方,讓更多人體驗狗狗瑜伽的魅力。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