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頸黑尾鷗又來了!近期台東富岡漁港出現一隻,脖子被套上橡皮圈的黑尾鷗,特別的是,一年多前澎湖也出現過同樣景象,只是經由資深鳥友判定,這次並不是同一隻,顯見海洋廢棄物問題持續,畫面也令人心疼。

人類亂丟垃圾害的!黑尾鷗脖遭橡皮圈套住

一隻黑尾鷗站在漁港邊石頭上,東看西看,不過拉近仔細一瞧,脖子上怎麼有條項圈?只見牠朝著身上的橡皮圈不斷啃咬,就是想把異物給拿下來,原來這既不是毛髮、也不是項圈,而是海洋廢棄物。

鳥友許先生提到,最近很夯的海廢的東西,黑尾鷗覓食過程,可能就剛好潛下去的時候,好死不死就剛好進到這個可能是橡皮圈的垃圾裡面,然後卡住。

模樣特殊卻也令人鼻酸,這景象出現在台東富岡漁港,幾天前這隻黑尾鷗現蹤,不過身上卻被橡皮圈套住,吸引了周遭釣客的注意,釣客表示,以為說是黑尾鷗的毛,結果是項圈。

非第一次發生!海廢問題影響生態環境

稀奇的景象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2022年就有人目睹,一隻同樣掛著橡皮圈的黑尾鷗出現在澎湖,只是經過判定,並不是同一隻。

由於海廢問題嚴重,導致許多黑尾鷗遭到傷害,希望民眾能提高對環境保護的重視,還給他們一個安全的家。

台東/劉麟祥、江若維、練芳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