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玉山北峰變成銀白色雪世界!今(22)天清晨6點多,玉山溫度來到零下5.7度,北峰氣象站周圍水氣凝結成霧淞,全都覆蓋上一層冰晶,宛如童話世界;另外,在台北的大屯山一早也湧現追雪族,還有一位72歲阿嬤只穿一件短袖就上山追雪。

飄雪機率高! 遊客一早瘋湧大屯山追雪去

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發威,今天清晨6點多,玉山溫度下探來到零下5.7度,北峰氣象站水氣結成霧淞,變成銀白世界,氣象署原先預測台北大屯山頂,也有可能發生霧淞、冰霰甚至飄雪,讓不少遊客湧進大屯山追雪。

追雪民眾表示,「我們6點出來,就覺得溫度跟濕度的條件,好像還滿接近的就想來試試看,上一次霸王級寒流的時候有追到雪」,也有人全副武裝,「我的套頭裡面還有再塞(發熱衣) ,褲子也穿兩件。」

遊客一早瘋湧大屯山追雪去。圖/台視新聞

天剛亮氣溫直逼零度,每個人全身包緊緊追雪,但唯獨一位72歲阿嬤超級勇,只穿一件短袖就上山,阿嬤親自分享保暖撇步,「我有做運動,做肚子的運動,還有敲(手)每天都敲。」

追雪前先賞美景 雲霧繚繞大屯山宛如仙境

這波寒流大屯山雖然水氣夠,但溫度不夠低,追雪族追雪撲空,但飽覽雲霧繚繞的美景也算是彌補遺憾。

台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