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新竹農地爭議,連日遭爆料破壞農地租賃給建商、遊覽車公司使用,更被質疑炒土地,柯辦總辦事黃珊珊今(22)天上午宣布,將把約120萬的歷年收入捐給新竹市政府,而怪手也在今日上午火速到農地現場開挖拆除。

柯挨轟「炒地P」 柯媽:沒賺多少、怕人民太有錢?

怪手正式動工,剷除上頭的柏油路復原農地,柯文哲火速處理新竹農地爭議,面對外界質疑炒土地,21日親上火線澄清,「15年前本人還沒有成名江湖,他就講得好像,我那時候知道土地要變更,抱歉喔,15年前還什麼都不是。」

民眾黨新竹市黨部主委李國璋說,「柯主席買這塊地的時候是97年9月,在前一年已經是停車場使用的。」

民眾黨新竹市黨部主委李國璋。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澄清,購地前停車場早就存在,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更透過臉書發文說,有該補繳的稅額儘速補繳,之後更會將收入全數捐作公益;而柯媽何瑞瑛則是罵說,「政府怕人民太富有,那個是有多少錢。」

柯文哲競辦總幹事黃珊珊表示,「已經終止合約,98年租這個農舍,每個月個租金是6250元,109年8月開始有所謂的停車場,每個月租金是6729元,所以總共是120萬元,柯文哲主席將會捐給新竹市政府的社會局。」

柏油下有紅磚鋼筋 民眾黨:儘快恢復農用

不過,停車場開挖被發現下頭有鋼筋、水泥、磚頭等事業廢棄物,遭質疑農地已被破壞,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表示,「果然在開挖的過程有看到,鋼筋和水泥磚塊,對於這樣田地的破壞,實在是很難再去彌補。」

開挖發現有事業廢棄物。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新竹市黨部主委李國璋回應,「我不是稻子,我沒辦法回答這題,我怎麼曉得我種下去,我會不會活,就按規定要求,那至少我們這邊不是『賴皮寮』。」

柯文哲大選前爆違法土地使用爭議,如今盡速開挖要替選情失分止血,防止對手持續政治攻擊。

台北-新竹/陳蜀強、林秉州、徐誌謙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