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營運英法海底隧道的法國工人,21日發動突襲罷工,要求提高獎金到3000歐元,相當於台幣10萬,造成往返英法的高速列車「歐洲之星」停駛,影響至少30個班次,數千名旅客滯留車站。目前勞資雙方已經達成協議,海底隧道21日晚上陸續恢復營運,歐洲之星列車22日就能重啟服務。

旅客無奈! 「歐洲之星」停駛 影響至少30班次

車站大廳擠滿人潮,數千名遊客提著大包小包苦等數小時,還是沒有列車恢復通行的消息,旅客著急地打電話聯絡親友,情緒激動。

耶誕節將至,歐美民眾準備返鄉過節,21日往返英國倫敦跟法國巴黎的「歐洲之星」列車,卻因負責營運英法海底隧道的法國工人發動罷工,造成列車停駛。

列車中途無預警折返出發地,旅客行程大亂,還有人到了現場才知道列車停駛,氣憤難平。美國旅客說,「他們說這裡發生罷工,我們必須返回巴黎,這很糟糕,因為我們還有很多行程。」

盼獎金提高至3000歐元 勞資雙方迅速達成協議

罷工導致大量旅客滯留車站,也影響所有要通過海底隧道的列車跟貨運,損失慘重。英國旅客紛紛表示,「我們來到車站才知道有罷工,令人憤怒,在耶誕節快到的時候困在這裡,罷工者在想什麼」、「我感到有點沮喪,因為我想要回家休息,但我們必須在巴黎待更久的時間」。

法國工人因為不滿獎金只有1000歐元,約新台幣34,000多元,發動突襲罷工,要求提高獎金到3000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0萬,所幸勞資雙方迅速達成協議,海底隧道21日晚上陸續恢復營運,不過目前只開放運送車輛的穿梭列車恢復通行,歐洲之星列車則至少要等到22日才會重啟服務。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