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白鼻心誤闖北市動物園黑猩猩區遭攻擊致死。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非當事畫面)
野生白鼻心誤闖北市動物園黑猩猩區遭攻擊致死。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非當事畫面)

有民眾最近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目擊一隻白鼻心疑似誤闖黑猩猩區,遭到其中一隻黑猩猩抓起後猛摔,甚至又被拋甩到空中,重重摔落,重複多次,最終雖然工作人員到場救援,但白鼻心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整個驚悚過程,嚇壞不少遊客,曝光的畫面也引發討論,園方回應,黑猩猩具有群體防衛性,因此才會把白鼻心當成外來入侵者。

白鼻心誤闖黑猩猩區 慘被「活活摔死」

網路出現一段影片,一隻白鼻心在北市動物園黑猩猩園區內,遭到虐待,黑猩猩先是從水中將白鼻心撈起,重重往地上猛甩、槌打,接著又一把撈起往高空拋,重重墜落後,又猛力往岩石處拋摔,其他猩猩也加入攻擊的行列,整個驚悚瞬間,全被遊客記錄下來。

白鼻心闖入 黑猩猩群體防衛對抗

台北動物園說明,事發在這個月13日,白鼻心誤入黑猩猩展場,推測為藉由樹枝攀爬至仿岩高處不小心墜落,仿岩周圍有發現白鼻心排遺,因白鼻心對黑猩猩來說,體型相對較大,而且是沒有見過的物種,黑猩猩們很害怕。

木柵動物園非洲區區長蔡昀陵說明,當時年幼黑猩猩的毛呈現炸開的樣子,白鼻心到牠附近時,也出現害怕情緒,趕快跑開。身為一家之主黑猩猩「娃琪」及「咪咪」,為了保護家族成員安全,做出驅逐外來者白鼻心的行為。

園方表示,保育員在收到通知後到場先安撫黑猩猩的情緒,將黑猩猩帶到室內後,再出去救援白鼻心,但後送到救傷中心已無法救治,轉送家衛所檢驗是否帶有狂犬病原。

而保育員也回到展場檢查環境是否有其他白鼻心進入,並追查可能的路線,確定場地安全後,再讓黑猩猩們回到活動場上。事發隔天,黑猩猩「娃琪」還是很緊張的豎著毛巡視場地。

園方指出,動物園四周環山,自然環境生態豐富,許多野生動物如白鼻心等常於夜間出沒於園區,白鼻心擅長爬樹並運用樹枝作為通道在人工建物巡邏覓食,木柵動物園非洲區區長蔡昀陵表示,未來展場設計上會再多考慮。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