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布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圖/翻攝自國台辦微博
中國宣布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圖/翻攝自國台辦微博

中國國台辦今(22)日宣布,海關總署決定自12月22日起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但產品必須出自審核合格,並有註冊登記的養殖企業。

中國國台辦宣布:今起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

中國海關總署2022年6月10日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通知因我國石斑魚2批檢出隱性結晶紫超標,暫停石斑魚輸入。

時隔一年多,中國國台辦今(22)日宣布,經綜合評估台灣改善措施,決定自12月22日起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但產品必須出自審核合格,並有註冊登記的養殖企業。而台灣部分石斑魚養殖企業目前已取得「首批」註冊登記,即日起就能向中國輸出石斑魚。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台灣石斑魚業者透過多種管道表示,願意採取有效措施以改善產品品質,確保輸往中國的石斑魚安全無虞。

而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中華華夏農經協會理事長蘇清泉以及台灣兩岸農漁業交流發展投資協會理事長黃一成,積極指導台灣業者進行改善,帶領業者來中國參訪,表達了關於石斑魚輸入中國的強烈願望。

朱鳳蓮說,在綜合評估下,海關總署決定自12月22日起恢復台灣地區石斑魚輸入,但產品必須出自審核合格,並有註冊登記的養殖企業。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