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高中首位準哈佛大學學生。圖/台視新聞
普台高中首位準哈佛大學學生。圖/台視新聞

哈佛大學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今年錄取率僅2.8%,再探新低,但國內南投普台高中的學生高顥瑄,在去年先是獲得哈佛大學書卷獎,今年更成功錄取成為該校準大一生,並獲得哈佛大學提供約新台幣100萬元的高額獎學金,這也是普台高中創校15年來的首位哈佛生。

普台首位哈佛生 高顥瑄獲台幣百萬獎學金

頂尖精英擠破頭都想入學的超級夢幻名校「美國哈佛大學」,排名世界前五,過去每年平均錄取率僅有4%,今年再創新低,掉到2.8%,想要擠進哈佛大學這個超級窄門,品學兼優只是最基本門檻,學校更看重學生的社會責任,是否足以影響世界,有成為各領域的領袖氣質。

哈佛大學錄取門檻高。圖/台視新聞

而今年在南投普台高中,就出現他們創校15年來的首位哈佛生,高顥瑄透露一開始收到錄取信非常開心,對於許多瀕臨滅絕的語言或是瀕危的語言和文化非常感興趣,所以她希望在完成大學以後,能夠去不同的國家和不同少數民族,或者是不同的社群,去幫助、繼續保護瀕危的語言和文化。

高顥瑄精通3國語言 國一加入奧林匹亞培訓

致力於保護瀕危語言及少數族群的文化,是這名超級女學霸高顥瑄最嚮往的事情,從她國中開始,也展現語言天賦,不僅精通國、英文還有西語三國語言,國一時就加入奧林匹亞人才培訓課程,對於各語言學的研究相當感興趣。

普台高中國際部主任張少芹提到,高顥瑄看到部落裡面面臨到的問題,也看到裡面非常認真的在延續他們的文化,所以把這些東西和她的語言學結合起來;班長鍾同學也說,高顥瑄追求的目標,有自己的規劃、自己的堅持,她會要求自己一步步做到最好。超級學霸將帶著她的智慧還有夢想,去追逐她的哈佛夢!

南投/曾如成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