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將至,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宣布跨年當天,信義計畫區將進行三階段管制措施,包含晚間7點後車輛只出不進,晚間8點後管制區域內車輛不得進出,且從下午5點開始,管制區停車格包含汽機車,禁止停車,用路人要多加留意。另外,配合跨年活動,台北捷運將連續營運42小時不間斷,重點車站一樣會邀請潮天團到場表演,幫民眾助興。

用路人注意!下午5點起管制區車格禁止停車

距離跨年剩不到2週,2024台北跨年晚會將在31日晚間7點登場,避免人群和車潮讓交通打結,台北市交通局祭出三階段交通管制,晚間7點到8點,基隆路、松仁路、忠孝東路、信義路車輛只出不進;晚間8點後擴大管制範圍至光復南路以東,車輛禁止進出;當天晚間10點再擴大範圍,包含松德路、莊敬路,都禁止車輛進出。

因應跨年晚會,北市府將在周邊進行三階段交管。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陳榮明建議要參與跨年晚會的民眾,可以在外圍區停車,像是大安森林公園或是南港車站,然後再搭捷運到會場。

跨年交管連帶影響停車範圍,31日下午5點起,管制區內路邊停車格無論汽機車,全都禁止停車,黃線也禁止臨停,並且配合三階段交管,晚間8點後不得進出管制區。

跨年晚會停車管制。圖/台視新聞

北捷42小時不喊停 預估將疏運230萬人次

交通局請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台北捷運公司也宣布,31日上午6點起到隔天元旦深夜,北捷將連續營運42小時不間斷,但在指定時間內,不開放旅客攜帶大型寵物車、自行車以及低音提琴,預計跨年人潮能在元旦當天凌晨2點完成疏運。

台北捷運公司副總經理楊秦恒指出,去年跨年人潮大概有216萬人次,今年預估會比去年還要多,約220萬到230萬左右,他也表示,在重要的幾個車站會安排潮天團準備各式的表演,與民眾互動。

跨年捷運將連續營運42小時。圖/台視新聞

YouBike跨年下午5點起兩階段管制 管制區禁騎單車

有騎自行車需求的民眾要注意,YouBike從跨年當天下午5點起,實施兩階段管制、共51站暫停營運,且管制區內禁止騎自行車。另外,由於配合舞台搭建,12月25日起市政府路東側5車道封閉,請行經該路段民眾多加留意。

YouBike跨年當天下午5點起開始管制。圖/台視新聞
跨年晚會周邊交管。圖/翻攝自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4跨年晚會官網
捷運搭乘資訊。圖/翻攝自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4跨年晚會官網
散場接駁公車。圖/翻攝自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4跨年晚會官網

台北/楊祥瑜、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