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耶誕節、跨年還有農曆春節,不少民眾想搶賺節慶財,幫自己多賺一點年終獎金,人力銀行公布最新調查指出,有84%的上班族有意願趁節慶旺季兼差打工,創下5年來新高,其中以餐飲業最夯,主要是看準時薪高,特別的是,隨著選戰倒數計時,助選員及發文宣的工作也成了打工兼差的熱門選項。

歲末需求增 近85%上班族有意願趁節慶打工

錢不夠用是多數上班族的心聲,趁著年末想要替自己多賺些「年終」獎金,多數人瞄準歲末商機,看準餐飲業人力需求量大,年節時薪雙倍計算,有75.3%的上班族願意從事餐飲服務業短期打工,但是期望時薪必須達到217元,捨棄年假,趁這一波要讓荷包賺滿滿。

打工族林小姐分享,耶誕節及跨年都已經接打工,像元旦當天薪水就可以double;打工族游先生也指出,耶誕節因為活動比較多,有接外燴,時薪也有200元起跳。

人力銀行調查,75.3%上班族願意在年末投入餐飲業兼差。圖/台視新聞

47%上班族選餐飲業居冠 助選員竄升第5

全民搶賺節慶財,根據人力銀行統計,今年12月到明年農曆春節期間,有高達84.7%的上班族有意願搶賺外快,創下5年來新高,最想從事的行業類別,以餐飲內外場人員的47.4%居冠,再來是門市銷售人員,值得注意的是,因應明年大選,助選員也竄升到第5名。

年節兼差族最想從事的工作,助選員排第5名。圖/台視新聞

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表示,歲末年終是台灣傳統內需市場旺季,加上尾牙活動等等,很多餐飲業者為了在這段時間可以找到短期工讀生,願意給出高於基本工資的薪水。

對於部分行業薪水凍漲,上班族只能另尋出路,才能替自己加加薪。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