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人員心酸畫面曝光!昨(20)天晚上,有一名乘客,搭乘高鐵152車次,從高雄一路北上,但疑似喝醉酒,途中竟吐了一地,事後還倒頭呼呼大睡,清潔人員獲報,拿著垃圾袋,跪在地上幫忙收拾,畫面全被拍下,引發討論。高鐵對此回應,不會多收清潔費,但在乘客進站前會多加注意!

吐一地倒頭就睡 網鳴不平:清潔員太心酸

酒醉乘客吐了一地,高鐵列車清潔園跪地清除。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從曝光的畫面看到,高鐵車廂內,一名清潔人員跪在地上,拿著垃圾袋,抽出一張又一張的衛生紙,擦地板收拾,但座位上的乘客卻似乎事不關己,一動也不動。

就怕其他乘客遭波及,清潔人員也深入周遭擦拭,整個清理畫面被拍下Po網,引發熱議,有人直呼太心酸,清潔人員辛苦了,建議高鐵應該對該名乘客加收清潔費。

事發在20號晚上7點多,有一名乘客搭乘高鐵152車次,從高雄一路北上,疑似喝醉酒,途中竟吐了一地,事後還完全斷片,倒頭就呼呼大睡,清潔人員獲報協助清理。

儘管是做份內工作,但醉客離譜行徑,有不少人都覺得該賠償清潔費。據了解,高鐵並不會多收清潔費,主要還是趕緊清理,避免波及其他旅客,而這名乘客可能是進站後,才出現身體不適、嘔吐。

不多收清潔費 高鐵:酒醉涉暴力行為可拒載

不過針對酒醉的乘客,高鐵站也發聲明表示,若遇酒醉旅客,無法平穩走路或有言語暴力行為,會要求旅客「延後搭車」或「拒絕運送」,後續也會多加注意旅客進站時的狀況。

只是男子上了車吐滿地,恐怕不只其他乘客,搭乘體驗不佳,也增加了清潔人員的工作,就盼民眾能發揮公德心,減少他人困擾!

高雄/陳怡妤、王超羣、蕭志遠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