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將撤收賴清德萬里老家的駐守特勤人員。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安局將撤收賴清德萬里老家的駐守特勤人員。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20)天在政見發表會,針對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提出礦區居住權獲得保障後,他願意捐出老家打造礦工生活紀念館。國安局表示,因賴清德宣布把老家交付公益信託,不屬於規定的安全維護對象的住居所,國安局將會撤收維安。

近期在野黨緊咬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昨天賴清德指出,對於礦區鄉親擔心房子會被視為違建遭拆除,他很過意不去,因此他有責任協助保障大家的居住權益,在礦區居住權獲得保障後,他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

國安局說明,考量賴清德已宣布將萬里老家交付公益信託,並優先做為礦工紀念館使用,因此即不屬於特種勤務條例規定的安全維護對象的住居所,國安局將依法辦理後續撤收等事宜。

國安局也進一步指出,有關萬里寓所區域警衛安全維護部分,國安局是依據特種勤務條例規定,針對特勤安全維護對象住居所等,實施相關安全維護作為,「住所」是指長期居住、「居所」則是不定期居住之處,均屬維安範圍;至於執行安維工作的駐地警衛據點,其選定是以達成安全維護任務為主要考量,相關租賃作業均依政府採購法規執行,絕無圖利他人情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