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大讚柯文哲昨天政見會表現。圖/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
陳佩琪大讚柯文哲昨天政見會表現。圖/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

前一晚總統政見會,藍綠在兩岸議題上激烈交火,反倒是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有學者分析他就像「柯教授」自說自話、闡述政見。對此,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21)日大讚柯文哲,沒有利用公辦政見發表會的時間攻擊對手或澄清自身的事情,而是全然講出自己的治國理念,不過陳佩琪認為唯一可以再改進的是「這件事」。

大讚柯政見會表現 陳佩琪曝「這件事」可以改進

陳佩琪今天發文表示,昨晚她拿起久違的選台器打開久未看的電視,準備收看電視辯論會,不過看著看著,每每輪到柯文哲、且通常是講到精采處時,就會突然跳入廣告,陳佩琪直呼「真急死人了」,於是她趕忙拿出身邊的手機開起來接續看下去。

而昨天柯文哲是第三個發表政見的候選人,看著前面兩位對手互相吵來吵去,陳佩琪心裡急著吶喊,「 拜託文哲,你可千萬別跟他們一樣啊, 要講政見,要講政見…」

陳佩琪大讚,真不虧他們是多年的夫妻、心有靈犀,好像她的呼喊柯文哲都有聽到一般,柯文哲沒有利用公辦政見發表會的時間攻擊對手或澄清自身的事情,而是全然講出治國理念。 

陳佩琪透露,回家後她問柯文哲,「今天時間很短,所以只講行政體制的改革和住宅政策的方向,還有很多政策陸續等下次的發表會再提出,是這樣對嗎?」 柯文哲點點頭,認為陳佩琪很認真在聽,把他規畫的方向都猜到了。

不過陳佩琪認為,柯文哲唯一可以再改進的是這件事。原來最近天氣變冷了,柯文哲呼吸道過敏的老毛病又犯了,總覺得他講話好像喉嚨被痰卡住,陳佩琪貼心地說,下次她一定要想出一個可以快速緩解的妙方才行。 

遭批農地非農用 陳佩琪:補繳完稅的數額捐作公益

而在政見會中,賴清德喊話柯文哲,願不願意把非法經營停車場的農地也交付公益信託,捐出來給社區使用?對此,陳佩琪表示,在結婚10多年後的某個年夜飯時間,公婆曾跟他們夫妻提過,有醫師揪公婆一起買某塊土地,由於對方都是醫師,但公婆不是,所以就叫柯文哲買,「後來我們夫妻對土地在哪裡,長什麼樣子、做什麼用途,完全沒有過問,公婆年紀大了,也是全權委託管理者處理一切,也從未告知我們現況是如何。」

陳佩琪說,柯文哲2014年第一次參選市長,她利用財產總歸戶查詢到這筆資產,當年有向中選會申報,後來八年市長任期期間,也是年年如實向監察院申報,至於個人綜所稅,每年都是用自己的自然人憑證下載當年所得的全部明細,程式會自動試算應繳稅額。

針對現在外界質疑該農地有使用名目和租金爭議,陳佩琪解釋,前者柯文哲已委託友人和土地管理者儘速處理,後者則請簽約的管理者儘速釐清爭議,若有該補繳的稅額會儘速補繳,補繳完後會將原始的數額全數捐作公益用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