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迎來超級寒流,雪白一片。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畫面)
北海道迎來超級寒流,雪白一片。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畫面)

這幾天台灣冷颼颼,日本也是大雪紛飛,北海道早是一片銀白世界,街道兩旁出現一個個比人還高的小雪山,形成奇景。21號起,更是迎來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日本海沿海城鎮將出現「警報級大雪」,南部九州也可能降雪,日本全國各地除了須要防寒保暖外,也須嚴防暴雪帶來的災情。

沿海城鎮發「暴雪警報」 大雪一路下到週末

冷氣團終於發威,入冬後北海道迎來超級寒流,留萌市積雪是往年的4倍,鏟雪後,堆積街道兩旁的雪堆高達2公尺,形成了一個個比人還高的小雪山,民眾忙著鏟雪,鏟到手軟。大雪也帶來諸多不便,公車連續4天無法行駛,道路兩旁的小雪山也讓汽車無法雙向通行,交通意外更是頻傳。

日本西北部沿海的城鎮,同樣是一片北國雪景,日本氣象單位發布暴雪警報,青森、新潟等縣,大雪會一路下到週末,民眾將迎來白色耶誕節。

急凍! 九州恐降暴雪 民眾急採購防雪用具

而不只是日本西北部冷颼颼,日本從21號起,全國各地都受到寒流侵襲,愛知縣的猴子冷得直發抖,圍著火爐取暖,甚至連九州也可能降下暴雪,民眾忙著採買防雪用具,大賣場已經一掃而空,福岡市區知名景點小吃攤也擔心大雪無法作生意。

歲末年終要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可要準備防雪抗雪物品,免得敗興而歸。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