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地政局公布2024年公告土地現值,其中台北101大樓第11度蟬聯地王寶座,每坪約661.5萬元,國泰置地廣場則首次登地后,每坪約634.7萬,第三名是新光摩天大樓,下跌了一個名次;而北市12個行政區,有11個地價都上漲,唯一下跌的是士林區,專家點出,因為陽明山和社子島等蛋白區,交易量不多,導致價格整體下修。

台北101大樓每坪661.5萬元居冠 國泰置地廣場首登地后

仰望台北城市天際線,摩天大樓佇立,還有許多正在蓋的新大樓,台北市地政局公告,2024年土地現值較前一年漲0.29%,已經連續六年上漲,其中地王依舊是台北101大樓,每坪661.5萬元,已經蟬聯11年,第二名則換成國泰置地廣場,每坪634.7萬元,首次登地后,至於季軍則是每坪629.4萬元的新光摩天大樓,下跌了一名。

北市地價排名出爐。圖/台視新聞

北市地政局主任秘書潘依茹提到,台北101大樓的地位難以撼動,因為企業總部等等都希望進駐台北101,國泰置地廣場的商辦租金來到每坪4830元,因為這樣的計算結果,讓它躍升地后。

信義區地價漲幅最多 士林唯一下跌行政區

另外根據北市各行政區地價評議結果,北市12個行政區有11個土地上漲,信義區漲1.02%,漲幅最多,中正區居次,而士林區不升反跌0.57%,是唯一下跌的行政區。

士林區地價是唯一下跌的行政區。圖/台視新聞

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就說,在士林來說,它同樣也有所謂的山區地勢,像陽明山,或者是說也有像是社子島這些蛋白的區域,交易上面也沒這麼多的情況之下,就會讓它的地價上面有稍微下修的狀況。

台北市真的寸土寸金,不動產整體未來趨勢如何,陳炳辰強調,不管是在土地或房價上面,在台北市都還是可能有一波走升的空間。地價漲,房價肯定跟著漲,天龍國房地產價格,再令不少民眾大開眼界。

台北/楊宗諺、王秋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