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C明年將驅動筆電換機潮,仁寶、宏碁、英業達爆量逾十萬張。圖/非凡新聞
AI、PC明年將驅動筆電換機潮,仁寶、宏碁、英業達爆量逾十萬張。圖/非凡新聞

儘管台指期外資空單高達一萬七千多口,然而台股今(20)天開高走高,重新站上17600大關。台積電、聯發科熄火,PC族群強勢猛攻,宏碁、英業達盤中一度亮燈漲停,終場分別上漲9%和8%,仁寶漲停鎖住到收盤,創四個多月來新高。先前漲多的鋼鐵股回檔整理,防疫股則再度漲聲響起,終場加權指數上漲58點,收在17635點,成交金額為3358億元。

無懼外資期貨空單創高 台股再站17600大關

華爾街股市19日開高走揚,道瓊、費半持續創下歷史收盤新高,美國四大指數紛紛收紅,讓台股無懼外資期貨空單創高,開盤再度站上17600大關。

統一期貨投資顧問部協理廖恩平指出,歐美進入聖誕節,一直到過年的這段時間,都是外資放假的狀況,所以這兩天外資現貨買超有明顯的縮手,所以判斷這個比較像節前避險,因此現貨買超縮手的同時,也會去做期貨空單避險,這個不需要過度去解讀。

AI、PC族群滿血復活 宏碁、英業達一度飆漲停

盤面上大型權值股台積電、聯發科熄火,鋼鐵走弱,但PC族群接棒漲勢強勁,宏碁、英業達上揚,仁寶上攻漲停,專家表示,接下來除了關注外資空單水位能不能減少到萬口以下,只要沒有重大的金融危機,台股的漲勢還是值得期待。

摩爾投顧分析師林漢偉表示,最近的美股如果真的是每天都在創新高,那台股年底要過萬八應該問題不大。

專家也提醒,目前多頭格局不變,航運表現強勁,AI、PC族群抬頭,此外碳權交易題材火熱,相關的綠能產業連帶走揚,帶動太陽能族群上攻,這些強勢產業,建議投資人未來可多多關注。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