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大舉南下,還伴隨偏強的東北風,氣象署針對部分地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基隆吹起8級陣風,有招牌被吹落。預估接下來越晚溫度越低,最冷時間點在週四(21日)晚間到週五(22日)清晨,氣象專家賈新興發文,說低溫再進級,台北站最低溫約9.5度,苗栗以北空曠區及花東縱谷區,有出現「8度或以下」的低溫,太平山、拉拉山、雪霸,週四深夜至週五清晨,有機會降雪或冰霰。

東北風增強基隆8級陣風 招牌從天而降

基隆一家店家招牌被店家吹落。圖/台視新聞

週三寒流來襲,伴隨偏強的東北風,基隆地區吹起8級陣風,從監視器畫面看到,一陣狂風,基隆一處招牌從天而降,就連鐵架也隨風搖擺,讓人看的怵目驚心,幸好凌晨2點路上幾乎沒有人車;不過,氣象署也一度針對部分沿海地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氣溫溜滑梯 鄭明典發文「觀察1032等壓線」

而接下來氣溫將一路下滑,前氣象局長鄭明典發文強調,這次的觀察重點,就是「1032等壓線」是否通過台灣上空,根據過去經驗值,1028等壓線不到台灣就不報「寒流」,但有極少數例外,而「1032接觸」台灣的話,寒流機率就很高。

週四晚至週五清晨最冷 中部以北下探10度

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指出,明(21)天晚上一直到週五(22日)清晨,會是這一波寒流影響溫度最低的時候。

氣象專家賈新興20號的最新預測,低溫將再進級,預估21日深夜至22日清晨,台北站最低溫約9.5度,比前一天預報的更低一些,苗栗以北空曠區及花東縱谷區,有出現「8度或以下」的低溫。

至於這波的下雪時間點,週四深夜至週五清晨,太平山、拉拉山、雪霸有機會降雪或冰霰,陽明山可能有點機會出現冰霰或雨夾雪,週六深夜至週日清晨,桃園以北、宜蘭及宜花交界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下雪的機率。

氣象署預估,23號氣溫回升,短暫空檔之後,冷氣團再接力,預報員劉宇其說明,24號接到25號另外一波的大陸冷氣團南下,25號清晨北部仍有10度左右的低溫。

低溫下探,冷空氣接力,民眾得提防寒害發生。

基隆、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