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南區長溪路的民宅前,19日凌晨傳出命案,當時鄭姓嫌犯發現蔡姓鄰居,酒後對自己愛犬持棍棒攻擊,他立刻上前制止,雙方拉扯過程中,眼看鄰居跌坐在地,嫌犯也趁勢坐在對方胸口,竟意外導致鄰居沒了心跳呼吸、送醫不治,儘管犯嫌一度謊稱是路倒案件,但最終仍被警方突破心防。

護愛犬衝突拉扯 嫌謊稱被害人路倒遭警揭穿

警消接獲通報有人路倒,只見報案人蹲在一旁,眼看傷者沒了心跳呼吸,救護人員趕緊將人送醫,只是報案人看似好心,但其實他可是嫌犯!

案發現場,警方拉起封鎖線,只見地面血跡斑斑,原來稍早前,嫌犯跟傷者爆發衝突,最後犯嫌坐在對方胸口,直到斷氣,被害人女友表示,男友去喝酒,喝一喝回來可能是因為狗在吠,有踢到嫌犯的狗,對方就出來理論。

台南安南區長溪路的民宅19日凌晨發生衝突,當時鄭姓嫌犯發現蔡姓鄰居,酒後對自己愛犬持棍棒攻擊,他立刻上前制止,雙方拉扯過程中,眼看鄰居跌坐在地,嫌犯趁勢坐在對方胸口,也意外導致鄰居送醫不治。

不滿鄰居拿棍子攻擊愛犬,嫌犯壓制坐胸口害死。圖/台視新聞

死者、嫌犯早有嫌隙 警方突破心防逮嫌歸案

根據了解,雙方恐怕早有嫌隙,之前就曾為鳥類飼養等問題結下梁子,被害人女友透露,之前為了鳥,上面裝CD片有反光,讓小鳥回來會怕,如今又因為狗吠起爭執,而嫌犯犯案後,一度謊稱是路倒,但說詞避重就輕,最終仍被警方突破心防。

雙方先前就有爭執,嫌犯在警方勸誡下突破心防。圖/台視新聞

第三分局副分局長陳勇志表示,全案依傷害致死罪嫌移送偵辦。而嫌犯低著頭遭移送,不發一語,疑似愛犬跟鳥類飼養等問題,跟死者起衝突,如今不慎鬧出人命,嫌犯恐怕悔不當初。

台南/黃富祺、謝鎧、鄧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