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第二輪提出「青年5好康」政策。圖/民視提供
侯友宜第二輪提出「青年5好康」政策。圖/民視提供

2024年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0)晚登場,發言順序為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在第二輪政見發表中,首先回應柯文哲第一輪的內容,他強調自己不會貪污,會永遠守護清廉,再回應賴清德的質疑,強調自己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台獨,堅守台灣民主自由,之後提出青年政策,要把人生最後力氣放在給年輕人機會和希望。

政見發表第二輪開始,侯友宜先回應柯文哲,「柯文哲說他不會貪污,我也不會貪汙,我當了43年公職,清廉是我永遠要守護的」,說完侯友宜還瞪了柯文哲一眼。

之後再回應賴清德,侯友宜說,自己說兩岸的護國神山是中華民國憲法,不管是九二共識還是其他共識,都要在中華民國憲法底下,「我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台獨,堅守台灣民主自由,不要抹紅我」。

侯友宜更直接對賴清德、柯文哲嗆聲,「我一輩子用我的生命顧台灣,我用行動證明我有實力顧台灣,你們都用嘴來愛台灣,還顛倒是非,說到沒有一個是對的,不要抹紅別人」。

侯友宜提到,自己說開放陸生來台就業,不管是中國人還是陸生,要留下來工作就要按照現行有的辦法,結果卻被顛倒成會影響台灣就業率,「這是你們(民進黨)本來就在做,為什麼我就不能做?」

侯友宜表示,蔡總統曾說過,年輕人的未來是政府的責任,但民進黨執政七年多過去,25歲年輕人,薪水有3萬的只有一半,甚至不到一半,現在居然還要開支票,說8年要建13萬戶社會住宅,「我認為你一定做不到,你讓年輕人如何相信?」

侯友宜指出,現在社會低薪、高房價、高通膨、不敢生、學貸過重,年輕人被壓到無法喘氣,他質問賴清德「你還做過行政院長,這些你都沒聽過嗎?你只是不在意而已」。

侯友宜表示,自己從小就是國家栽培,養成他效忠國家、正義和榮譽的態度,「今天我能站在這裡競選總統,也是人民給我機會,所以我後半人生的力氣,要花在給年輕人有機會和希望」。

侯友宜並提出「青年5好康」政策,表示會讓年輕人輕鬆安居、安心生養、加薪圓夢、學費減壓、公共參與。

侯友宜提出「青年5好康」政策。圖/民視提供

侯友宜表示,民進黨執政7年後,年輕人的夢想變成空,「我們欠他們希望和未來,一定要讓年輕人築夢」。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