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倒數24天,今(20)天晚間舉行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抽中第一位發言,首攻執政黨7年過去,人民痛苦指數創下10年新高、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更批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台獨宣言」恐讓台灣離戰爭越來越近,「你是否願意公開台獨主張」?他強調堅持台灣民主自由制度、反對一國兩制,「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

民進黨執政「一黨專制」 六成民眾需要政黨輪替

侯友宜首先就猛攻執政黨對民生造成的問題,表示7年執政,人民感受痛苦指數創10年新高、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經濟成長率更是創14年新低,更批民進黨執政這些年,行政、司法、立法、考試、監察一把抓,完全一黨專制,不僅弊案不斷,更稱綠色執政是貪腐無能保證。

此外,侯友宜點出NCC箝制言論自由、轉型正義促轉會變成清除異己的打手,連台大也被「卡管」,讓學術自由受摧殘,這就是民進黨要的民主?他強調,民調顯示有六成民眾認為需要政黨輪替,「民主需要制衡,不合者就會向下沉淪;政黨需要輪替,不然就會一直舞弊」。

2023年代表字「缺」 侯友宜:當選將重建人民對政府信任

侯友宜也指出,今年代表字缺,這是人民最直接感受,從缺水;缺電、缺人才、缺工、缺蛋,再到疫情期間缺口罩、快篩、藥品、疫苗,更寒心的是,這時候還有人發國難財,但民進黨都沒有交代清楚,侯友宜強調,2024年將是台灣除舊布新的一年,若當選,他將在最短時間成立特偵組,國家領導人要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侯友宜批賴清德「台獨」反覆 堅持反對一國兩制、備戰不引戰

不僅點出執政黨腐敗,也劍指賴清德「台獨宣言」,更舉出手板提及賴清德當年擔任國大代表時,高舉「台灣獨立萬歲」標語,擔任台南市長也三次主張台灣獨立,當行政院長時同樣宣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然而現在要選總統就硬凹「沒有所謂台獨路徑、不需要宣布獨立,這是要騙選票,還是掩蓋台獨」?

侯友宜表示,台獨就是正名制憲、建立台灣人民共和國,台獨會引戰,戰爭就會離台灣越來越近、和平會越來越遠,他也喊話,若當總統不會讓中華民國在主權上讓步,在尊重現狀基礎,跟兩岸創造互信、和平交流,確保穩定,「這是我和賴清德最不同的」。

侯友宜強調,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堅持台灣民主自由制度、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台獨,備戰不引戰,兩岸不斷溝通交流,中間路線才能真正遠離衝突、帶向和平,他也引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之言,「沒有國家安全將失去所有一切,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這場總統大選是戰爭跟和平的選擇,這條路不能賭。

侯友宜再喊話賴清德,一次一次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灣不需要再宣布獨立,「你願意以蒼生為念,公開放棄你的台獨主張嗎?你是民進黨黨主席,是否願意承諾終結民進黨台獨黨綱,讓全體國人放心,大家都在等你的答案」。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