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遭名嘴爆料,自己名下新竹農地,違法鋪設水泥當停車場租用,柯文哲19日晚間親上自媒體回應,更公開宣布今(20)天就會派怪手拆除。另外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先前爆料,柯文哲曾因直播問題向成功大學學生發脾氣,卻被柯文哲反嗆「是選副總統還是名嘴」,趙少康取消自己的成大演講後,昨晚改到苗栗聯合大學和學生會談,他首度回應,柯文哲沒生氣很好,似乎不願在同一個議題繼續糾纏。

澄清去成大沒生氣 柯文哲嗆趙少康「別再當名嘴」

趙少康到苗栗聯合大學演講。圖/台視新聞

趙少康取消成功大學的演講後,緊急改到苗栗聯合大學,苗栗縣長鍾東錦現身力挺,趙少康公開拋出青年政見,承諾侯康配當選的話,將提供學生到總統府、政府部門實習的機會,一年起碼也會舉辦2次青年國是論壇。

不過,趙少康先前爆料,柯文哲因直播問題向成功大學學生發脾氣,但柯文哲自清,當初去成大絕對沒生氣,更公開嗆「你(趙少康)現在是名嘴還是副總統候選人,亂講一通。」

趙少康演講時有學生直球詢問此事,他態度轉變回應,「柯主席說他沒有生氣,就沒有生氣吧好不好,我們也尊重柯主席,這沒什麼好吵的。」受訪時也強調,「成大學生非常辛苦,我們對成大學生也很感謝。」

名下農地爆違法出租 柯文哲亮地價稅單澄清

不過,柯文哲又身陷另一樁風波,有名嘴爆料,柯文哲名下,新竹市農地,違法鋪設水泥,當成遊覽車停車場出租,柯文哲19號晚間親上火線澄清,說明土地是新竹市4位醫師,包括他台大的學長,找自己父親合買的,柯爸爸覺得4人都是醫師,自己不是,所以找兒子買,買來的時候已經鋪水泥,上面還有農舍。

柯文哲出示地價稅單。圖/翻攝自YouTube@柯文哲

柯文哲公開出示每年近7000元的地價稅單,直呼要感謝太太陳佩琪,她是一個檔案狂。至於農地遭爆停放遊覽車,柯文哲表示,「這遊覽車違規使用,那就開走吧」,另外也說會請怪手處理水泥地,強調自己「不會『賴』皮。」 

政見發表會前夕,柯文哲火速處理違建爭議,就怕再給對手有見縫插針的機會。 

台北-苗栗/陳蜀強、蕭睿陞、張興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