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63號碼頭發生纜繩斷裂,意外打傷人!當時一艘貨輪準備出海,正調整船尾位置,船尾纜繩也陸續解開,沒想到一條長約30米繫在船頭的纜繩,疑似受風勢影響,應聲斷裂,不偏不倚擊中解纜員,好在人看似無大礙,驚險畫面曝光,讓人看了冒冷汗。

悚!突遭30米纜繩擊中 幸解纜員命大「僅輕傷」

事發在9號下午2點多的高雄港63號碼頭,大型貨輪看似準備出海,只見一條纜繩原本緊繫碼頭的繫纜樁,下一秒應聲斷裂,先反彈擊中海面跟碼頭邊,隨後直接甩向站在一旁的解纜人員。

突然遭襲擊,解纜人員的安全帽瞬間飛落,整個人也往後跌坐在地,直到過一會兒才回神,緩緩起身,畫面曝光讓民眾看傻眼,直呼「扯斷的時候,力道非常大,很危險,很可怕」。

纜繩斷裂,還好先打到岸壁緩衝,才打到解纜員。圖/台視新聞

對此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處長郭光輝表示,斷掉的繩子先打到碼頭岸壁,再反彈回來,在岸上的應該是解纜人員,站的地方比較近。

「纜繩斷裂」未接獲通報 航港局:將檢討事故原因

航港局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碼頭業者跟船公司通報,至於港務公司也沒獲報,但仍將檢討事故原因,好在遭纜繩擊中的解纜人員似乎沒大礙,但再看一次驚險瞬間,依舊讓人嚇出冷汗。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